近視恢復與睫狀肌伸縮

近視由假性近視發展過來,假性近視還可以恢復視力,但是絕大多數人對糾正視力一無所知,頂多休息、遠眺。戶外活動,有證據表明的確有效防止(加深)近視。(個人認為戶外日光促進睫狀肌健康,並非眼軸變長變短,視近、電子產品不是近視直接原因)。我認為這樣還不够,睫狀肌痙攣導致近視,訓練睫狀肌可以有效恢復視力。初二發現自己開始最後一排看不清黑板上的字,生物書知識給了我靈感。眼睛看東西可遠可近,是睫狀肌控制,根據這個原理反推就得到訓練方法。我告訴別人,他們不信。高中看不清密麻小字,不斷訓練自己,實驗總結得知,注意力集中,環境光線好,有較為明顯效果,但效果不持久。新型眼保健操、視覺訓練儀是利用了眼肌訓練方法,不過欠缺一樣東西,就是盯著移動物體,注意力沒有連貫,睫狀肌也沒有跟著連貫拉動,一分神,效果大打折扣。因為總結經驗,改變方法,訓練自己得到立竿見影的效果(上了大學看不清30米遠的草叢葉子輪廓,拉動睫狀肌後立刻看清了輪廓),我才堅持研究。(本人視力一直在100度內)

工具/原料
白色石灰牆上的坑窪、凹凸點/手上的污垢、紋路之類20、30米遠的草叢和晴朗天氣

方法
1.調節睫狀肌的覈心方法是極力想看到一點裏有什麼,暗示自己的眼睛放大看這一點(例如手上的黑痣、牆上的小坑,總之是你很想看清楚的東西,心裡不斷暗示自己很想知道這點是什麼,想像有什麼),接下來慢慢接近或者遠離這一點。注意力不要中斷,不要分神,一定要連貫,視力不要模糊。擋住一隻眼更容易出效果,另一隻眼極力想放大看一點裏有什麼,就是想像一點射出一條直線到眼睛,眼睛緊緊想拉這點過來。不要眨眼,不要繃緊眼肌,放鬆點。睫狀肌痛2秒,流眼淚,流鼻涕屬於正常現象,習慣了就明顯減少。我曾質疑是淚水覆蓋眼膜才看清,於是測試不流眼淚或流眼淚之前,很多次都看得清。經常看不同一點,會新增眼睛注意力,效果更好,新增好奇心,解决了枯燥問題。儘量找沒人的地方做,環境光線要明亮。
2.我們打電腦、玩手機、看電視疲倦、寫工作,視力下降,眼睛無法順利聚焦,這時就要兩隻眼睛聚焦在一點,沿著一條直線或曲線或連續點盯著移動,自己畫出來一條都行,目的是眼睛向四周運動。注意力不要中斷,連貫才好。一樣要用心理暗示看清。兩眼有神,我投負角三分球看得很准。
3.拉動睫狀肌有火影忍者神威的感覺,扯進眼睛裏。在大學期間,我已經熟練技巧,看不清黑板,拉伸一下睫狀肌,立刻看清,儘管維持不太長,感覺就是拉彈簧。因為痛,我平時就練幾下就算了。畢業前一周內我為了結束研究,給自己一個交代,瘋狂拉伸睫狀肌,效果維持很長,一整天看得很清晰,玩手機照樣沒事。
4.最初研究近視目的是恢復自己視力,雖說假性近視,但是不相信散瞳、軸性近視那一套。在QQ班群發研究心得,沒人當一回事,也許他們覺得近視就是多戴副眼鏡而已,賺大錢才是正事,或許他們對“近視必須戴眼鏡矯正”深信不疑。輔導員還問我是不是轉載過來。我從初二開始拿自己研究,有沒有效果自己最清楚,不會像“倍明目”周小翔東拼西湊訓練方法來斂財,不會像“多元視覺愛眼體操”黃維克耍花招。有用就是有用,他們應該做不到成人也可以立竿見影的效果吧。幾個同學剛剛近視,寧願配眼鏡,無視我的研究。一個朋友買了眼睛按摩儀。沒人支持我,算了,我最初目的就是恢復自己視力,其他人無所謂。

注意事項
用眼習慣要注意,坐姿端正,荧幕與環境亮度反差小,减少眼疲勞也不錯

评论

发表评论